close
早在一個月前就先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,想藉此確認小豆子的器官是否發育正常。
但高層次超音波得在平日照,於是我和Pan都特地請假參與這項活動。
09:50報到後,在一診門口看電視並等了好一會兒,觀察到平日早上的門診人數還真稀少,護士一直按號碼卻不見有人進診間報到。於是護士走出來,在門上掛了「醫生接生中」,我伺機衝上去問護士報到的事情。護士理解後,幫我打電話請醫生下來,並請我稍等。
過了一會,瞥到顏醫師快步地走進二診間,然後又繞出來問我是不是要作高層次超音波,引領我進二診間,請我直接躺在床上。
納悶的是,怎麼沒有護士在?平時產檢都會有護士請我躺到正確位置,請我把褲子往下拉,幫我墊衛生紙,今天卻都是醫生親自處理,感覺怪怪的。
躺好後,醫生擠了好多K-Y Jelly在我肚皮上,開始測胎兒的頭圍、腿骨長、羊水量,期間照到一些器官,我們急著問醫生那是什麼那又是什麼,醫生耐心地告訴我們,並告知正式的檢查要等基本資訊量測完才會開始。
正式開始了:
頭部─左腦、右腦、小腦
  head.jpg  
 
臉部─眼球、嘴唇、鼻子&鼻孔。無法照到耳朵
仔細看!有黑眼球喔(右圖)
 eye.jpg  
 
還照了以下部位: 
軀部─肺、肝、胃、腎
四肢─似乎都很強壯~good girl~
生殖器─照到3條線,確定是個女娃兒~
 
照完高層次後,醫生換了另一個3D探頭,開始掃我的肚皮。
原來這是贈送的3D立體超音波。
 
這個超音波的特點在於,可以模擬出胎兒的立體輪廓。透過移動滑鼠就可以看到寶寶在鏡頭下不同面的樣子,所以鼻子的挺度是可以從畫面看出的。
 
而4D超音波,則是以增加了"時間"這個構面,簡單說就是以video來呈現胎兒在肚子裡面的動態。去做普通超音波也常常看到BB在揮舞小手小腳吧~把這段畫面用3D的成像錄起來,那個動畫檔就是4D寫真啦!
 
螢幕上看到的寶寶,蠟黃色的皮膚,以及表皮不是很平滑,就像個泥娃娃。
3d.jpg  
一開始小豆子的手放在嘴巴前面,我們無法看到她的嘴巴,醫生試了好幾次她仍不把手移開(害羞個什麼勁呢~)
我只好開口叫她把手拿開,結果她很有靈性地把手移走,順利地讓她的小嘴巴讓我們瞧。
看起來她那天庭飽滿的額頭是遺傳到我,鼻子挺則有像到爸爸。
真期待摸到她的小臉蛋!
 
註:高層次超音波費用NT.2000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regnancy 超音波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