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時就先在比利時國鐵網站先訂好Brussels到Bruges的來回票,意外發現Bruges這個地名等於Brugge。人性化的網站,輸入英文站名,也會出現當地語言的站名,對我們這種外籍旅客很是方便。

吃完hostel提供的自助式早餐,趕去搭火車。走去車站的路上,才想起車票還放在房間裡,只好乖乖地在車上又買了一次票,期望多買的票可以退票成功。

Tony對窗外街景很感興趣,相機拍個不停,但是也沒忘了要拍我啦~哈哈!我們要自拍時,隔壁座位的一個美國腔男生說要幫我們拍,後來才知道他是巴西來的攝影師,他的作品皆使用NIKON 4500,看得Tony心癢癢地。
之後有一群可愛的小朋友上車了,看起來是戶外教學(今天是星期日)。

0320-1 - 2.jpg  

今天天氣陰陰的,即使在走路,仍覺得有點冷,見到有麵包店營業,二話不說,馬上買了一個小麵包和一杯咖啡來暖身子。
自助旅行就是這樣,想停就停,想走就走,兩個人在街上閒晃,發現小巷內別有美景,就馬上探進去。
見到馬車載客的頻率很高,坐在上面欣賞這座古城應該很舒服吧...
但是,我們要爬到更高的地方觀賞這座古城,那就是──布魯日鐘樓Belfort (Belfry tower)!

排隊一個多小時到售票處,就開始爬樓梯了。鐘塔內的旋轉梯,讓我們要會車時,都得緊縮在角落,才能順利會車,中間會經過幾個休息點,展示一些與鐘樓相關的物品(因個人不是很感興趣,所以也沒認真看)。爬了366個階梯,終於到達樓頂,可以往下看了!咦?是鐘樓不高,還是房子太矮?可能是台灣太多高樓,讓我沒有太多驚喜。整片紅房子很壯觀,街道沒有規劃,反而亂的很美麗。

0320-2.jpg    

下了鐘樓,跑去上廁所(一人0.3歐元)。付費廁所很乾淨,有提供衛生紙,但我搞不清楚衛生紙是不是該往馬桶裡丟。
也該吃飯了(誤),跑去買SUBWAY潛艇堡2份,坐在大廣場吃,感覺仍沒有飽呢!於是跟流動攤販買了蕃茄湯&熱茶(皆是2歐元)。
某人:唔!蕃茄湯喝完了,底下還有沒溶解的粉啦!好貴喔!

倆人散步走往搭船處(看地圖),此刻天空已經已轉藍,很適合拍照喔!
排隊等上船時,發現運河上很多人在划獨木舟,有單人站划、單人坐划、多人坐划,還親眼看到有人跌進水裡(水應該很髒吧=.=)
坐上船後,雙腿輕鬆許多。我們坐在司機左側,我坐第一位,前面沒有人擋住我拍照(哈)。只是電池不爭氣,遊到快結束時就沒電了,只能靠TONY記錄囉~


0320-3.jpg  

遊了將近一小時,一下船TONY就被我拉去逛市集(遊船時發現的),這種地方只能逛,買了也帶不走,於是就買了唯一帶得走的東西─waffle(鬆餅)。稍逛了一會,買幾張明信片。這裡的明信片比荷蘭還便宜,只要0.3歐元!
也接近晚餐時間了,啟程回Brussels吃晚餐!

走到Brussels的海鮮街,每家店門口都站一位中東面孔的服務員在招客人,他們使勁渾身解數把客人攬進去,我們就因為一客10歐元送啤酒而踏進某家餐廳。

0320-4.jpg

傳說中口感細膩的Gueuze,在超市都找不到,因為他們有這種酒,所以才踏進這家餐廳,但實際口感與想像有點落差,不禁令我想起在機場喝的好喝台灣啤酒...啊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