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說,懷第一胎的媽媽,在W16~W20間可以感受到胎動。
從W16開始,我就期待胎動的到來,有時感覺到肚皮下有類似脈搏跳動的感覺,但不時覺得子宮緊繃。
上網查了很多媽咪形容胎動的感覺,像是肚裡有泡泡、或是小魚親你肚皮的感覺。
 
由於最近子宮緊繃的頻率很高,想藉著看診的機會(非每月產檢)詢問醫師。
正當我幻想著醫生告訴我:「那就是胎動」時,護士馬上潑我冷水說我的症狀是宮縮。
 
不死心地問了醫生,確定就是宮縮!
造成我宮縮的原因大概就是壓力、情緒、勞累,還有關鍵的因素─騎機車。
 
以上的原因大部分我都有,但騎車是可以優先改善的問題。
從懷孕至今,我每天騎機車通勤及在市區閒晃,從沒想過騎機車對胎兒有什麼影響,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子宮常常緊繃甚至有下墜感的原因了....雖然騎機車很自由,但為了小豆子,以後只限搭四輪的囉....還好有老公貼心開車送我上班。
 
就這樣坐車坐了幾天.....
 
進入W17的第3天晚上,躺在床上快進入夢鄉時,突然感覺到肚皮被戳了一秒左右即放開,下意識想到是小豆子,但又怕是我自己亂想,於是仍靜躺著觀察。被他這麼一戳我睡意全消,變得有點興奮。
如果接下來還有戳我,這應該就是胎動了吧!
 
 IMG_0001b.jpg  
 
沒多久,又被戳了一下,這次我確定不是脈搏跳動的感覺,是他在戳我!
這個大消息怎麼可以不叫醒老公!但睡意正濃的他在我肚皮上等了一會兒,肚皮壓根兒沒有動靜。初期的胎動其實很輕微,大概只有媽媽自己(的肚皮)能感受到。
老公死心回去睡回籠覺以後,我又被戳了2下。
 
好了!我心滿意足了,接下來你要怎麼戳我都不管了,老媽子要去睡覺囉~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regnancy 胎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